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亿在深圳算有钱吗 中国人均存款是多少

我们经常听身边的人说深圳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城市,深圳自从改革开放之后,经济发展非常快速,深圳已经成为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深圳富翁无数,几百万身价的人在深圳都不算富豪。那么如果是身价一个亿的人在深圳算不算富豪?

深圳非常富有

先来了解下深圳的经济情况,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报告,据初步核算并经广东省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8689.13亿元,深圳是广东GDP最高的城市。按照1310万到1350万常住人口计算——2019年深圳人均GDP大约为20万元人民币,差不多达到3万美元。

有资料报告,中国人均存款为13万元,而深圳人均存款远远超过这个数,深圳的确非常富有,人均GDP非常高,要是身价几百万的人在深圳其实不算富豪,不过要是身价一个亿,那就是超级富豪,中国身价过亿的人并不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