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降息对已有房贷的影响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

重磅消息,央行公布降息的最新消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呢?不少申请房贷的人看到这个消息,首先是想知道降息对已有房贷的影响。那么,有什么影响呢?还有,降息后房贷怎么算呢?对此,很多人都不清楚,所以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央行降息

银行降息之后,房贷的计算也有调整。那么,怎样重新算呢?这要根据你与银行签订按揭合同约定的利率调整方式进行调整。可能是以下二种方式之一:1、次年1月1日按新利率重新计算月供额度;2、次年同月按新利率重新计算月供。如果是提前部分还款、延长或缩短还款期限带来的月供变化,银行会根据剩余贷款本金金额和剩余的还款年限,重新计算你的月供的。

降息是一件大事,对房贷影响非常大。小编了解到,银行降息,新的贷款利率生效是即时的,即如果将要签订贷款合同的贷款人,可以按本次利率下调政策享受到利率优惠。如果已经办理了房屋按揭贷款,就要以贷款合同为准,按揭贷款利率的调整方式有两种分别是按年调息和浮动利率。

提醒各位购房者,银行降息,要注意合同中是否规定房贷利率随央行调整利率变动而变动。如果是固定利率,则一直以办理房贷时的利率为准。如果利率可调整,则会注明调整日期。一般银行规定次年1月生效或者约定固定日期。反正,一切以合同规定为准。

如果银行降息的话,以为着房贷申请者得到了优惠,能省下一些钱。不过,一般来说,降息幅度不大,所以得到的优惠也不大。如果你已经买房了,而且是贷款买房的话,当央行公布降息消息的时候,你能了解对房贷的影响,这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