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排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的格局发生了剧烈的变化,经济全球化开始成为时代趋势,而战败的英国开始失去世界霸主的地位,在新时代之下,很多国家开始崛起,那么世界第一强国排名是怎样的?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是哪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是美国。

2018年,美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达20.49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并且已经连续124年全球第一,说是世界霸主一点也不为过。按照美国3.27亿的人口计算的话,人均GPD高达6.26万美元。美国经济的强大,主要来源以下几大方面:

世界第一强国

1、农业:美国是世界主要粮食出口国,虽然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美国出售的粮食价格并不是很高,因为这一原因,让美国在国际粮食市场中非常具有话语权,并且美国距离直接制定国际粮食价格也不远了。

2、科技:美国被视为是现代的“人类科技之巅”,大家都知道,现在世界前五的科技公司的总部都是在美国,包括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等等,有了这五个公司,美国在全球科技领域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

3、金融业:美国的非常的厉害,可以影响整个世界的金融体系,美元是世界货币,基本上每一个国家都有美元储备,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这个国家的国际贸易体系将会面临崩溃的危险。

4、消费:国家经济想要强大,消费一定要好。美国经济的强大,离不开居民的强大消费能力,美国有着强大的贷款信用体系,居民大多习惯提前消费,一年消费的总额高达5万多亿美元。如此强大的消费能力,直接拉动了了美国各行各业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