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人均月收入 中国人在越南的工资高吗?

作为地处东南亚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越南的经济依旧是相当落后的,不过这几年时间里,因为劳动力成本低的缘故,也是吸引了众多国际大企业。那么,目前越南的人均月收入有多少呢?中国人在越南的工资高吗?

越南纸币

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越南劳动力平均月收入仅为670万越南盾,其中100万越南盾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就307元,也就是说越南劳动力的平均月收入大概是2000元左右,目前,中国人在越南打工的工资也不过是3000元左右。由此可见越南人的平均收入是相当低的。

此前在2017年,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越南的GDP总量在2159亿美元,大概是1.4万亿左右。这是个什么水平呢?相比于中国接壤的广西省,越南GDP还没有广西一个省多,2017年,广西省GDP生产总值2万亿元,与中国的其他省相比,大概在贵州的水平(贵州2017年GDP1.4万亿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