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建房政策 明年农村禁止建房吗?

现在很多人在外面打拼赚到钱的话都会回到农村建房子,现在的农村已经不像几十年前的农村了,到处都是新楼,茅房和瓦房越来越少了。根据明年农村建房政策来看,据说明年农村禁止建房,那么这是真的吗?

农村建房最新消息

在过去,农民更容易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在哪里建房子,什么时候建房子,建多高的房子,建多少层楼,而不去遵循整个农村的规划。然而,正是因为国家这一方面的管理相对松懈,导致了农村住房建设的混乱,影响了农村的整体面貌,也不利于新农村的建设和推进。

1、违反一户一宅规定盖房的人

自土地确权政策的实施以来,我们国家对农村的宅基地有明确的规定,除政府允许的特殊情况以外,每家每户都必须遵循一户一宅的规定。小王没有拆掉原来的房屋,又在别的地方盖房,已经属于“一户多宅”的范围了。

2、擅自选址盖房的人

小王没有征求任何人的同意,也没有获得相关单位的批准就擅自选了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位置,开始建设房屋。根本没有考虑到原土地的用途,以及盖房是否会改变了土地的性质,这样的行为国家是不允许的。

3、没有取得政府批准就盖房的人

以后农民想要在农村盖房子,首先就要向村集体申请,然后再由村干部向上级申请,直到相关部门批准了农民盖房子的申请之后,农民才可以开始施工,否则相关部门有权拆掉正在施工的建筑。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建房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农村是不会硬性规定禁止建房,但是建房一定不能出现以上的情况,不然的话就会被禁止建房。所以各位市民在建房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农村建房规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