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 2020年将取消医保吗?

买了医保或社保的人,手里持着一张医保卡,可是每人的医保卡余额都不一样。那么,大家知道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吗?其实,这是指买社保后返还的钱。另外,有传闻称2020年将取消医保,这个消息又是不是真的呢?真真假假,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医疗保险

医保卡在药店刷卡买药,不需要自己出钱,这是因为医保卡里面有余额。为何会有余额呢?因为你买了社保,相关部门会逐月返钱到你的医保卡里面。这一点,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小编需要给大家解释一下。

买了社保或医保之后,会有一张卡。但是,新制的卡从发卡机构领走后才开始启用,医疗保险机构才可以正常拨钱,而拨钱一般每月集中发放一次,一般领卡两个月以后就能有钱拨付。如果发现自己的社保卡里没钱后,可以先看看是不是领卡还未超过2个月。

那么,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呢?是返还几百元还是几十元呢?据了解,每一位职工在医保缴费标准都不一样,所以返还的钱也不一样。还有,一般而言,只有职工医保才有钱返还,个人交医保是不能返钱的。因为,个人自费交社保,没有企业缴费那部分,所以退休之前都没返钱,只有退休之后才有钱返还到卡里。

说到医保,还有一个消息比较引人关注,就是2020年将取消医保的传闻。现在已经是2019年11月,2020年取消医保是不可能的。而且,一直以来,国家都没有说过取消医保。最重要的是,医保的价值很高,给百姓带来很多好处,所以不可能取消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