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预测明年大蒜行情 大蒜明年几元一斤预测

早在几年前,大蒜价格就暴涨,一斤蒜的价格都高达8-9元了,因此大蒜一度被人们称为“蒜你狠”。如今,大蒜又有暴涨的势头,因此人们对蒜价预测非常关注。那么,专家预测明年大蒜行情如何?大蒜明年几元一斤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蒜价预测

据了解,北京一农产品批发市场的普通大蒜每斤平均价为4.2元,相比9月28日的价格,累计上涨了13.51%。然而,近期大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原产地价格的上涨了。据业内人士介绍,金乡大蒜的价格持续上涨,而且10月底金乡冷库新蒜价格为3.75元/斤,达到近三年新高。

对此,分析人士介绍,2018年大蒜库存约有100万吨,这些陈蒜会在短期内支撑市场供应。再加上印尼大蒜出口配额会在12月份前消化完毕,对市场的持续刺激作用不强,因此短期内大蒜价格会处于平稳运行态势。

据专家分析介绍,明年大蒜价格或会出现小幅上涨的情况,不会出现“蒜你狠”的行情。而且,目前市场上大蒜的价格为5元左右一斤。因此,专家预计明年大蒜价格会在4-6元之间,广大市民就可以放心购买大蒜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