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公积金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也是自己的一项收入,虽然平时钱都存在公积金账户里面,能看到但是摸不着。很多还没有使用过公积金的网友问,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公积金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用处很多,主要是用来买房的。买房时,付完首付,可提取公积金还房贷。租房时,超出家庭收入一定比例,可用公积金交租。符合提取条件,取出公积金进行理财和投资或者治疗重大疾病,用于家庭支出也可以。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月利率为3.25%除以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全国都一样。

现在用商业贷款买房,房贷利率基本都在5%-6%期间,非常高,而公积金贷款却能享受优惠利率。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房地产公司都认可公积金贷款,大家买房看房要咨询清楚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