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加州为什么那么多华人 加州经济为什么发达

加州全名为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经济最发达的一个州,数据显示,2018年加州GDP总量已经超过很多发达国家,同时也是华人数量最多的一个州,那么加州经济为什么发达?加州为什么那么多华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美国华裔人口超过508万人,其中有36.9%在加州居住,多达187.5万人。

美国加州

加州位于美国西部,从地理位置看的话,来往中国大陆的交通比较方便,一直是华人移民到美国的首选。其次,美国教育产业和商业非常发达,拥有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名牌学院,并拥有苹果、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无论是求学还是求职,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经济方面,加州经济的发达,得益其强大的科技和农业实力。加州的农业在生产总值占全美的13.2%,美国最具生产力的10个农业郡中,有9个在加州。

同时加州的硅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科技中心。有全球最大的芯片公司英特尔,最大的行业软件公司Adobe和甲骨文,最大的信息服务公司谷歌,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KPCB、红杉资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