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龄补贴标准2019 65岁以上补贴有哪些可领?

高龄补贴,是指只有老人才可以领取这笔钱,但是,高龄补贴的钱数和岁数也是有着很大关系的,也就是说,岁数越大每个月的补贴就越多。那么,2019年高龄补贴标准是怎样的呢?65岁以上补贴有哪些可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高龄老人补贴

农村老人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至于多大年龄算高龄,各省份规定也不一样,补贴数额也不一样。有些地方主要是针对6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只要年满65周岁,就可以领到相应的补贴,年龄越大,能领到补贴就越多,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可以领取。

独生子女家庭养老补贴

这个补贴主要是针对农村的独生子女家庭的补贴,这些家庭在国家实行计划生育的时候做出了贡献,应该得到国家的补贴,直接拿着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可以领钱了,但年龄一定要年满65周岁,还要符合一定条件。

关于高龄补贴标准,其中还有低保户补贴、基础养老金等。自2016年起国家出台此政策,对农村高龄老人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至于多大年龄算高龄,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补贴力度也有可能不一样,以上仅供大家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