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激活的危害 信用卡怎么注销?

信用卡的作用很大,所以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办理。但是,有人办理信用卡之后却不用,甚至没有激活。其实,信用卡不激活的话,会有负面影响。那么,你知道信用卡不激活的危害吗?如果不想用的话,信用卡怎么注销呢?

信用卡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的申请使用跟个人征信有着密切的关系,你的申卡、消费、还款记录都会在央行征信上清清楚楚的显示。有些人喜欢办理多张卡片,但是下卡后又因各种因素不激活信用卡。其实,信用卡不激活的话,危害还是比较多的。

1、或产生年费。不激活的话,很可能会产生年费,因为有些信用卡会刚性收取年费。刚性年费的信用卡,其实就是下卡就会收取年费,而不是激活后收取。所以,如果你不激活这样的信用卡,银行也会收取一笔年费,而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

2、增加办卡难度。如果成功申请到了信用卡,无论激活与否,都会体现在征信上,如果你选择不激活直接销卡,会降低你在银行的信用值,而你再次申请这家银行信用卡,就比较难了。

3、或影响征信。虽然很多银行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会产生年费,但是不排除特殊的卡片,比如兴业的优逸白,无论激活与否,年费照收。一旦你因为年费未缴而产生逾期,这个记录一般会在你的征信报告中存在2-5年。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你办理了信用卡,不打算用的话,就一定要注销。那么,信用卡怎么注销呢?拿着身份证和信用卡,来到信用卡所属的银行,向工作人员说出注销信用卡的请求,工作人员就会把你注销信用卡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