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2020年新规 职工医保卡余额清零吗

医保对我们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是每个人都需要重视的。据了解,医保卡2020年新规已经出来了,即全国将取消医保个人账户。然而,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就有不少人担心自己医保卡的余额会被清零。那么,职工医保卡余额清零吗?

医保卡余额不清零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据了解,我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统筹管理,分成2个帐户,即统筹帐户和个人帐户。个人账户的钱属于参保人,可以用于报销之外的医疗费用,如在药店买药等。因此,在听说取消医保个人账户时,很多人都慌了,害怕余额会清零。

其实,大家根本就不需要担心医保卡余额会清零的问题,因为医保卡根本不会清零,你使用医保来支付门诊或者买药的话就会扣费,如果没使用过医保卡的话,那么余额也还在医保卡里,所以广大市民就放心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