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换工作社保断缴了三个月 断交社保有哪些影响

有一位网友日前咨询小编,他于8月份时辞掉了在深圳的工作,如今已经三个月没有工作,在此期间社保也断缴三个月,之前他一直交社保有一年多了。那么这位网友断缴社保三个月对他有哪些影响呢?其实影响的确有,具体影响有哪些,下面来看看。

社保断缴的影响

养老保险断交三个月没什么影响,找到新单位续缴即可。医疗保险,参保者一旦断交,那么从下个月的1号起,参保者将不能再享受医保待遇。如果中断缴费3个月的话,就要重新计算等待期,虽然个人账户余额不会被清零,但参保年限会归零,从而影响之后住院大病的报销最高限额。

综合来说,社保断缴三个月对养老保险的影响不大,相对来说对医疗保险的影响更大。现在换工作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短时间内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也不容易,所以断缴社保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的,只要大家之后续交社保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