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第三产业 2019中国制造业现状如何?

日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消息,目前我国第三产业的从业人员的占比达到了55%,成为国民经济实至名归的第一大产业。那么,什么是第三产业呢?2019年中国制造业的现状又是怎样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中国制造业现状

资料显示,第三产业即各类服务或商品。三产业的划分是世界上较为常用的产业结构分类,但各国的划分不尽一致。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第三产业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等行业。

之前根据有关的数据披露,2019年我国的上榜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了129家,并首次在数量上完成了对美国的超越。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如今我国制造业企业与美国、日本、德国这些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并且结构也是有待升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