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税汇算清缴是什么意思 汇算清缴是个人办还是单位办

临近年尾,我国个税史上第一次汇算清缴就要开始了。目前,仍有许多人不明白汇算清缴是什么意思?是个人去办还是公司代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妨接着往下看,因为这事关到你的切身利益。

根据个税相关规定,今年起,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等四项要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适用3%到45%的超额累进税率。明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内,从两处以上取得综合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除专项扣除的余额超过6万元等四种情况需要办理汇算清缴。

个税汇算清缴

根据规定,有任职、受雇单位的向该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如果有两处以上任职、受雇单位,则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单位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要注意的是需要个人申报。

但据国务院最新消息,今明两年内,年收入12万以下及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这就意味着这两类人不仅省了时间,也省了钱。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的朋友、同事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