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伍军人最新通知 60岁农村退伍军人有什么政策

军人现在是国家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为国家献出了青春,但是退伍之后国家也给予了相关的补贴。根据退伍军人最新通知来看,现在60岁农村退伍军人有什么政策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农村退伍军人退休的相关消息!

退伍军人最新消息

事实上,农村退伍军人和普通的农民没有太大的区别,依然要为了今后的生活奋斗、努力。军人在当兵期间奉献了太多,他们应该在退伍之后得到更加有益的保障,应该与我们普通人的待遇不同,这些是他们应得的。

军人补贴标准

1、农村退伍军人可以享受免征营业税

针对退伍军人转业从事企业经营,从领取税务登记证那天开始,可以享受3年内免征营业税的福利政策。也包括随军家属都可享受此政策。

2、农村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退伍军人按照服役年数,给予每月相应的生活补助。针对2011年之后退伍的军人,补贴以10元为基数,服役年数每增加一年,补贴每月累加10元。比如说服役3年时间的退伍军人,在年满60岁之后,可以每月领取30元的晚年生活补助。

3、农村退伍军人养老补贴

第一、基础养老金,按照当年统一标准进行发放;第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政府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账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第三、缴费年限养老金。缴费年限包含从军军龄。

4、缴纳养老保险年限享受军龄优待

举个例子来说,假如只需要缴纳15年可以领取养老金,这时从军5年,那么只需要缴纳(15-5=10),只需缴纳10年即可。

以上就是退伍军人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退伍军人在退休之后能够享受的政策比普通人要多,这也是为了回馈他们为国家献出的青春。未来对于退伍军人的退休补贴也会有更加多,军人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