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5岁一次补交社保 55岁没交社保怎么办

众所周知,社保要缴纳15年在退休后才能领取退休金,因此未缴满15年的朋友就要坚持缴纳社保了。然而,在生活中难免遇到有些人是没有缴纳社保的,那么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的吗?另外,55岁没交社保怎么办?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女性职工在55岁已经属于退休年龄,按照规定她们是不能再补交社保了。如果是男职工的话,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5岁,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

如今社保对我们越来越重要,不管是企业职工还是灵活就业人员,都是需要按时缴纳社保的,要不然还没有缴纳15年就要退休的话,想要进行社保补缴就会比较麻烦,而且有些地区已经不能一次性补交社保,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