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最新演讲 我们面临的大变化有哪些?

马云退休后,似乎比以前更加忙了,他有很多事情做,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各种场合发言,将他的观点传播到世界各地。最近,马云最新演讲引起人们关注,马云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三个巨大的变化,我们必须整装以待。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马云

他指出面临的3个巨大变化:技术变革、贸易规则改变,中国将从出口型变成消费型。这三个变化的力度,将会超出很多人的想象。面对变化万千的世界,浙商该何去何从呢?马云提出了他的建议:

1、大力发展现代金融,我们必须要建立面向未来的现代金融体系,支撑整个中国未来以消费为驱动的经济。

2、不要把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对立起来,也不要把实体经济的提法口号化、正确化。我们必须要支持先进制造业,也要强化淘汰落后的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总而言之,人要安时处顺,企业也要处变不惊,面对时代变局,面对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形,个人和企业团体要一起交流、思考,找一找自己需要坚持什么?哪些是要放弃的?在思考与交流之中一起走向美好未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