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华映公司破产 曾被称为显示器的黄埔军校

华映公司,曾头顶许多光环——台湾面板五虎之一、显示器黄埔军校。但2019年,华映公司现状艰难。据最新消息,华映公司破产,仍拖欠近两千员工的工资,金额或高达8亿元新台币。从巨头沦落到破产,华映公司究竟经历了什么?

今年3月,华映公司因资金问题大规模裁员。9月,华映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各项资产遭法院查封,生产彻底停止。11月,华映公司宣布破产。目前,华映公司已拖欠共计1824位员工8月和9月的工资,台湾“劳动部”垫偿基金将先垫付。

华映公司破产

华映公司,全称是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1年5月,是台湾早期研发视讯产品关键零组件显像管的重要厂商,其显示器产量曾为全球前三,让台湾闻名于全世界。

那华映公司为什么会走到破产这一地步?分析认为,一方面是2018年开始全球面板产业环境低迷,另一方面是台湾面板行业目前所面临的共同问题——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上述两因素叠加下,别说中小面板厂,就连华映公司也撑不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