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 深圳和香港实力对比

香港和深圳,作为大湾区的两大中心城市,经常会被拿来比较。在40年前,深圳还是一座小渔村,但在近年来,深圳的经济实力已经能和香港并驾齐驱了,那么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深圳和香港实力对比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香港GDP总值为28453.17亿港元,同比增长3.0%,折算成人民币为24022.44亿元,这一数字略低于深圳2018年GDP总量。深圳统计局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市生产总值为24221.98亿元人民币。

深圳和香港

但两地的经济支柱产业来看,香港和深圳可以说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城市。深圳主要以高新技术产业、互联网创业、物流业为主,最著名的是科技产业。而香港则是一座金融城市,以旅游业和贸易为辅,其经济模式是比较传统的。

在改革开放初期,深圳是香港人接触到最多的大陆城市,但在哪时,香港人对于深圳的评价并不高,认为香港深圳治安较差,文明程度较低。但在近年来,随着深圳的发展,深圳在香港人的眼中,印象也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