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香港对比谁GDP更高 2019年香港经济如何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因为“一国两制”的关系,香港又处于一个比较特殊的地位,以致于大家总是将香港与内地作比较。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而上海作为中国内地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和香港对比,哪座城市的GDP更高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下这个问题。

上海香港经济数据

首先说下经济总量。2018年上海全年GDP是3.27万亿元人民币,香港是25513亿元人民币,可以看出上海GDP比香港更高;在人均GDP方面,2018年上海是13.5万元人民币,而香港是34.2万元人民币,由此可见香港人均GDP大幅度领先上海。

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经济实力强大,不过2019年香港经济发展不理想。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再次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预期0%-1%增长,调低至全年负1.3%。港媒称,这意味着十年来香港经济将首次出现全年倒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