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 60岁存30万够养老吗

如今养老是社会热议的话题,不管是养老金、养老院建设、老人老年生活等都是受社会关注的。其中,我们知道达到退休年龄的老人,是每月可领一笔养老金的,但是有些老年人的花销远远不止这些。那么,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60岁存30万够养老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

其实要准备多少存款才够养老,我们需要对寿命进行预期。根据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中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如果按照我国居民的平均预期寿命来看,那么平均预期收益约为19年,因此我们需要准备19年的养老费用。

预期寿命为69岁,如果按女性50岁退休,一个月的2000元的花销来计算,2000*12*19=45.6万元,那么就要准备45.6万元才够养老。如果按男性60岁退休,同样一个月的2000元的花销来计算,那么则要准备2000*12*9=21.6万元来养老。

由此看来,不论男性还是女性,到60岁存30万是够养老的了,而且除了自己的存款之外,自己购买社保的养老保险每月也会发放一笔养老金。这样算来,60岁有30万肯定是足够人们养老的了,所以大家还没存到那么多钱的话,那就要努力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