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个人社保怎么交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在职人员是不用担心社保缴纳问题的,因为这是公司一手包办的,社保扣除的金额也会直接从工资里面来扣,但是灵活就业人员就没那么好了,一切都要自己亲力亲为。那么,明年个人社保怎么交呢?另外,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一般来说,没有工作的人员都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购买社保的,只需要拿好自己的身份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即可。目前,自费缴纳社保有多个档次可由缴费人员挑选,从60%-300%,这个档次可根据自身经济来挑选,一般个人缴纳都会选择60%这个档次,当然档次越高是越好的。

那么15年后每月拿多少呢?假如一个60岁退休的男性,交了15年社保费用,共计12万,个人账户5万元,当地月平均工资为6000,他选择的缴费基数为60%,那么按照以上计算方式,那么:1、月基础养老金:(6000+6000*0.6)/2*15%=720元;2、月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139=359.7元。也就是说该男性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720元+359.7元=1079.7元。

目前社保的作用越来越强大,不仅仅是等到退休后能领取养老金那么简单,还关系到我们落户、买房、买车等等,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购买社保。值得注意的是,有经济条件的朋友,在购买了15年社保之后,还可以继续购买社保哦,这样一来等到退休后的养老金就会更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