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统计局修订2018年GDP数据 具体做了哪些修改?

2018年我国GDP总量初步核算刚刚突破90万亿元人民币,其实我国去年GDP总量比这个数字更高,统计局日前也对2018年GDP数据进行了修订。据悉,去年我国GDP总量为919281亿元,比刚刚核算数多了18972亿元,我国GDP进一步得到“提高”。

GDP数据修订

2019年已经将近过去,为何现在还要对去年GDP进行核算以及修订?局核算司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现行的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我国年度GDP要进行两次核算。第一次为GDP初步核算。受资料来源限制,初步核算主要采用进度统计调查资料和部门行政记录进行核算。第二次为GDP最终核实。主要依据年度统计资料、财政决算资料和部门行政记录等,对初步核算结果进行修订。在经济普查年份,要根据经济普查数据对当年GDP初步核算数进行修订。

局核算司负责人还表示,去年作为我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份,全国经济普查对国家经济发展有更加准确以及真实的数据,结合各省相关部门给予的数据资料以及统计局对全国经济普查的情况,所以统计局对去年GDP初步核算数据进行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