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王坚博士哭了视频 阿里王坚的年薪及身价多少

王坚,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他原是浙江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不知怎么跑去做技术,期间被许多员工唾骂。2012年阿里年会上,王坚哭了,视频遭传开一度引发热议。最终时间证明,王坚是对的。

资料显示,王坚出生于1962年,是一个天才。30岁前,一直与心理学打交道,曾担任杭州大学心理系系主任、浙江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据了解,在杭大读研时,王坚觉得学校的知识无法满足他,就跑去浙大旁听计算机研究生的课程。几年下来,他的计算机水平与计算机导师相当。

阿里巴巴

1999年,王坚被李开复发掘,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2008年9月,王坚加入阿里巴巴,职位是首席架构师,还要求马云每年投资10亿。当时,所有人都以为王坚是骗子。2012年,王坚升任阿里巴巴集团CTO,质疑声、谩骂声一片。当年的阿里年会,王坚一度痛哭流泪。现在看那段视频,真是让人感慨万分。

如今看来,马云当年的选择是对的,王坚是真有能力,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便是最好的证明!目前,外界难以知晓王坚的年薪多少。但其用技术换来了巨额财富。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王坚身价高达41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