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积电在大陆有几个厂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吗老板是谁?

作为中国台湾的一家知名芯片企业,台积电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了,其地位丝毫不逊于人们熟知的富士康集团。那么,台积电在大陆一共有几个工厂呢?台积电目前的老板又是谁?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台积电资料

据悉,目前台积电在大陆是有工厂的,其中最为著名的一家是坐落于上海西郊松江工业区那家8英寸的晶圆厂了。资料显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

目前,台积电的老板就是张忠谋了,作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创始人,有“芯片大王”、台湾“半导体教父”之称。24岁作为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硕士生,他与半导体开山鼻祖、英特尔公司创办人戈登·摩尔同时踏入半导体业,与集成电路发明人杰克·基尔比同时进入美国德州仪器公司。

此前根据台积电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虽然营收同比下滑了16%,但是仍达到了71亿美元,在行业内也是排在第三名的。同时在今年10月份评选的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中,也是排在第19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