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最多补交多少年 社保断交后果严重吗?

社保断交了,有人是置之不理,有人是借钱自费买社保,有人是过了几年才补缴社保。其实,补交社保也有年限限制的,不能补交太多年的。那么,社保最多补交多少年呢?别急别急,社保的确是可以补交,至于补交最多的年限,答案就在下文。

社保卡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即使社保是可以往前补交的,但社保一旦断交,医疗是不能报销的,而且也会影响日后你的退休金。所以,不要让你的社保断交。如果你在企业离职了,自费也要买社保。那么,如果最后补交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呢?

据悉,社保最多只能补缴24个月,也就是2年时间。我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意思是从补交的月份开始像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所以,大家的社保最好还是不要断交太长时间。

如果你就快退休了,社保缴费还有很多年才够15年,而补交最多是2年,这样你买社保就有难处了。所以,尽量早一些买社保,并且避免断交,这样才不会导致社保处理出现问题,也不影响你的养老金。

告诉大家,社保断交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你一直买社保,年限有二十多年,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是一笔大数目。但是,你的社保断交了很多年,可能退休之后,养老金就少很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