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个银行可以查征信 一年查几次征信不影响?

在银行申请房贷和车贷,就需要到银行查征信报告。那么,银行这么多,究竟哪个银行可以查征信呢?有人说随便找一家银行就可以了,其实是错误的。查询征信,是需要到指定的银行查询。还有,一年查几次征信不影响呢?这些问题,难倒了不少人。

征信查询

中国的银行有很多,但并不是每一家银行都能查征信的。如果大家要查征信的话,去中国人民银行查询,如果您不方便到中国人民银行网点查询,还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自助查询。

那么,你知道个人征信是怎样查询吗?其实,要查个人征信需要去中国人民银行查询,具体的查询方法也很简单,小编为你们揭晓方法:

1、线下查询: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网点即可查询个人征信,可以在网点的柜台排队查询,也可以在自助查询机进行查询;

2、线上查询:打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按照提示即可查询征信。线上查询的方法较为复杂,如果是第一次查询个人征信,还是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网点查询比较好。

给大家说了征信查询的方法,但要提醒一件事,就是征信不能乱查。如果征信查询次数太多,你的征信报告也会留下记录,对你以后申请贷款有影响的。据悉,一年查征信不超过5次,这样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