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东北为什么发展不起来 东北哪个省比较发达?

东北地大物博,自然资源丰富,曾经是中国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其重工业曾非常的发达。但在近年来,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相比于北方很多地区来说,是相对落后的,那么东北为什么发展不起来?东北哪个省比较发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东北地区为什么发展不起来

1、产业结构:国有大型企业比重过大;民企比例过小,导致劳务市场不活跃。

2、人才外流:很多东北大学生,或者市场人才,大多选择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发展。

东北地区

3、人口老龄化:东北三省是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人口增长都在10万以下。

但尽管如今,不少经济学家,还是很看好东北地区的发展潜力的。在未来,东北地区如果能解决国有企业经营机制,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活力,充分利用好东北地区强大的自然资源,那么东北地区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巨大的。

我国东北哪个省比较发达?

目前,东北最发达的省份是辽宁省。2019年上半年,辽宁省生产总值12043.37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2.76万元,也)。有两市GDP均超千亿,分别是大连(3671亿元)和沈阳(2844.6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