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在香港打工月薪多少 一般香港人的年薪多少

中国香港作为国际经济、金融中心之一,经济排名靠前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其人均收入也超过了许多内地城市。既然香港的人均收入很高,那么在香港打工月薪多少钱?一般香港人的年薪多少钱呢?想知道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吧。

香港人月薪揭秘

据了解,2018年香港人口为745万,居民可支配总收入29630.78亿港元,人均收入高达37.73万港元。然而,根据香港法定最低时薪为37.5港币,以每月30天8小时的基本工时计算,最低工资为9万港币,当然没带薪休假的要减去天数工时。

一般来说,服务业的月薪在8千到1.5万港币、普通白领的工资在1.2万到1.5万港币、基建工的工资在2万至3万港币;各种司机的工资在2万至5万港币不等。因此,在香港普通人的年薪是可以去到9-10万港币的。

10万元的年薪,在内地已经算是比较高工资,一般的白领有这个年薪都算是不错的,但是在香港的话是属于低收入人群的,而且香港的物价非常高,这些工资收入不高的人群在香港是比较难的,所以大家就不要羡慕香港月薪高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