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预计12月份猪价多少钱

今年是“二师兄”的本命年,身价也暴涨了不少,而这也让很多消费者支出都大增。但是根据这几天猪价的观察,猪价已经实现了9连降,全国猪肉均价在43.7元/公斤,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那么,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怎样?预计12月份猪价又是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猪价预测

2020年元旦及春节已经越来越接近了,而在此时各地的猪价已经有回落的迹象。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第45周猪肉每公斤价格为51.36元,较第44周每公斤价格减少1.2元,这是自今年8月底以来,猪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11月22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随着扶持生猪生产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实落地,加上市场行情看好,养殖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10月份生猪生产主要指标都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其中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规模养猪场生猪生产持续较快恢复、生猪存栏降幅进一步收窄、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等。

目前猪价已经在逐渐回落,再加上政府出台各项政策稳定猪价,还加大猪肉进口力度,因此有专家预测2020春节的猪价很有可能会下降,这给了消费者一颗很大的定心丸。另外,马上就要进入12月份了,按照目前猪价下降的迹象来看,猪价回落到40元/公斤是很有希望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