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低保全部取消吗 有八种人取消低保

低保能够让生活困难的人活得更加好,低保补贴对于很多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那些人很有可能就靠这几百元生活。然而最近网上竟然有消息说明年农村要取消低保政策,如属实的话那是一件大事,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低保政策不会取消,不过有些人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确会被取消。

低保领取

八种人被取消低保,哪些人会被取消低保资格?1、农村中有房有车的人;2、消费比较高,经常购买高档的生活品;3、有一定的劳动能力,但却好吃懒做,不自己动手的人;4、因为赌博或者吸毒导致家庭困难的;5、经过政府审核,不具备领取资格的,也不能享受低保资格的;6、在领取低保的时候,有违法犯罪的记录;7、不去配合相关的部门调查,隐瞒着自己家庭的实际收入情况;有收入,实际的收入水平要比低保标准高的或者是子女还有赡养老人的能力。

国家对低保户是否符合资格的调查很严厉,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超过一百万人被取消低保。那些生活过得无忧的人,其实应该主动取消低保,将这笔钱分给真正是低保户的人。每个月几百块钱对于某些人来说不值得一提吗,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巨大财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