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办ETC警惕四大陷阱 ETC卡可以随便拿出来吗

最近身边的朋友都在说要办ETC,办ETC的确应该,我们要响应国家政策,而且现在可以免费办理,且银行还有礼物送,机会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不过虽然说应该办理ETC,但办理ETC的一些陷阱,我们还是应该特别注意一下,不要落入到相关陷阱去了。

办理ETC

一、 办理ETC时谨防附带绑卡

办理过ETC的人都知道,办理ETC一般请情况下都会绑定一张借记卡或者信用卡,此功能是因为目前的ETC卡已经取消了储蓄的功能,而借记卡和信用卡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办理之前一定要像银行打听清楚,有没有隐形消费以及交年费,不要白白给银行一笔钱。

二、银行的优惠条件

为了抢用户,各大银行也纷纷推出办理优惠活动以吸引用户办理自家ETC。这时一定要仔细询问这些优惠条件有没有次数限制,优惠条件背后有没有限制。

三、ETC的维修与注销

办理ETC容易,但可能维修或者注销比较难,假如ETC损坏或者需要换车的时候,该找谁来维修,销户又怎么销,流程是怎样的,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办理之前了解清楚,以免日后销户的时候带来麻烦。

四、其他优惠

其他的就是办理ETC的时候银行会有其他的优惠政策,前期这些优惠是由银行补贴,当然同时也会有别的活动来收回优惠。优惠活动虽然非常多,但这些活动是不是适合自己的,或者最终下来有没有好处,这个要看清楚。

以上这四个就是办理ETC经常出现的陷阱,多注意下不要被业务员忽悠就可以了。另外有一点要告诉大家,ETC一旦装上去后不要随便拔下来,有些人可能觉得位置不好看,想拔下来移到别的位置,要是一旦拆下来,这个ETC就等于废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