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四种员工不能开除 被开除将会赔偿经济补偿金

一般公司是不能随便开除员工的,按照劳动法规定开除员工是要赔偿的,不过犯了重大错误的员工是可以开除的,不过一般哪些员工是不能开除的?四种员工不能开除,如果开除这四种人,否则有赔不完的经济补偿金,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是哪四种员工?

开除员工赔偿多少钱

我国宪法和法律一律重视对女职工的权益保护,任何单位不能开除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员工,可是现在依旧有很多公司私自开除,引发社会争议不断;患有职业病或者工伤丧失劳动能力的员工;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的员工;还有就是本单位工龄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员工,如果开除这些员工都要赔偿经济补偿金的。

如果公司开除四种员工,那么用人单位就要赔偿巨额补偿金,用人单位按照劳动法进行补偿,和员工的工作年限有很大的关系,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最多不能不超过12个月。如果是工人患病期间开除的,那么要补偿不低于6个月工资的医疗补助费,甚至还有更多的经济补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