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万宝之争恒大帮了谁最后谁赢了 揭万科被收购事件后续

目前,万科管理层稳定,经营正常,股东结构健康。但在2016年,万科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也就是外界所熟知的万宝之争。万宝之争事件后续如何?最后谁赢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15年1月开始,宝能系持续买入万科的股权,地位直逼甚至超过当时万科的大股东华润。同年12月17日,王石在万科内部讲话中向宝能系宣战。自此,万科股权之争进入正面肉搏阶段。

万宝

2016年6月,宝能系要求罢免王石等管理团队,意图终结万科王石时代,最终掀起千层浪。转机发生在2017年,先是华润将其持有股权转让给深圳地铁,紧接着中国恒大将其所持有股权转让给深圳地铁,终于万宝之争僵局得以打破。

最终的结果便是,深圳地铁成为万科最大股东,王石退场郁亮接任万科董事局主席。而宝能系则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姚振华因此收到处罚。据最新消息,宝能系不断在资本市场卖出万科股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