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多少钱一斤 过年能吃上平价猪肉吗?

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奇高,连五花肉都卖32元/斤了,很多人开始吃素了。那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呢?过年能吃上平价猪肉吗?现在市场上五花肉25元/斤,猪肉价格还维持在中等水平,过年猪肉价格可能还会上涨。

猪肉

进入11月份,市场猪价大跌。目前,已经是连续10天下跌,猪肉价格也由当时的每公斤53.2元回落到目前的43.8元一线,每斤下跌了4.7元。从目前的形势看,由于生猪价格已于近日企稳回暖,猪肉价格也将稳定,预计接下来的牛肉、鸡肉等畜禽产品价格也应有所走强。

近些年,生猪价格出现明显的周期波动特征,直接原因都是因为供给减少,即养殖量下降。在市场最景气的时候,价格会冲得很高,但往往几个月后,价格就会慢慢下行。

猪肉价格周期性波动的特点启示养殖户和政策制定者,做决策时要考虑到长期猪肉价格走势,保持猪肉稳定供应才是保持猪肉价格稳定的根本方法。当然,市场生产者大部分只看中眼前利润,因此政府要做好宏观调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