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元旦猪价上涨吗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猪肉是很多人餐桌上必备的食品之一,但是由于今年猪价展现了它的“高光”时刻,因此也导致了很多人吃不起了。如今,距离2020年元旦以及春节越来越接近,在这样的节日里,人们对猪肉的消费无疑是更多的。那么,2020元旦猪价上涨吗?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多少钱一斤?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猪价预测

从10月份到11月份这一段时间内,我国生猪价格出现了一个过山车的行情,经历了一个高峰之后,现在又开始逐渐的下跌。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第45周猪肉每公斤价格为51.36元,较第44周每公斤价格减少1.2元,这是自今年8月底以来,猪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对于猪价的未来走势,有专家表示,如今养殖户和企业复产扩产积极性高,我国生猪产能恢复迹象明显,再加上从猪场的整个收入销售来看,预计在年底之前整个生猪产能将会止跌回升,因此2020年元旦猪价上涨的几率是不大的。

另外,关于2020年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的问题,如今猪价回落的迹象明显,很多地方的猪价已经回落到50元以下一公斤,加上各地生猪产能加快,以及国家进口猪肉的力度加强,因此有专家表示春节的猪肉供应是足够的,而猪价回落到45元一公斤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