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 退休人员医保新政策

大家都知道,我国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是由个人账户以及统筹基金这两部分构成的,每个人医保卡账户里,都会有一定的余额。那么,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呢?目前退休人员医保新政策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医保卡的余额

需要清楚的是,职工年龄的不同,每个月打入医保卡的金额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来看,1.45岁以下的职工,医保卡每个月是按3.2%来打钱的,其中包含个人缴纳的2%,单位划拨的1.2%;2.45岁以上的职工,医保卡每个月则是按3.4%来打钱的,其中包含个人缴纳的2%,单位划拨的1.4%;3.而退休以后的职工,因为个人不再缴纳,所以医保卡每个月都是直接按当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9%来打钱的。

简单来说,工资每月5000元,在45岁之前,医保卡每个月大概是160元,而在45岁之后,每个月有170元,退休之后,每个月打入医保卡的钱是195元。根据目前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参加医疗保险的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其累计的缴费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年限,退休之后不用在缴纳医疗保险费,同样能够享有相应的医保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