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全国通用时间 2020年医保卡能全国通用吗?

近年来,人口的全国流动也是令异地转诊量的不断攀升,现如今我国医保卡报销是不能全国范围内使用的,因此医保卡全国通用的呼声也是越来越大。那么,医保卡全国通用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呢?2020年医保卡有望实现全国通用吗?

医保难以全国统一的原因

一直以来,我国医保卡难以做到全国统一,其实主要还是有两方面的因素制约着。第一、医保涉及城乡统筹、区域统筹和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医保的缴费额度、支付方式和比例,以及医保目录都存在地区差异。第二、我国目前实行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城镇居民基本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种不同的保险制度。

由此可见,目前我国医保卡全国通用依旧是没有明确时间表的,网上传言2020年医保卡全国通用显然是假的。相关人士指出,医保卡在短时间内基本不可能实现全国通用,在小编看来,未来5年内医保卡能实现全国通用就很不错了,大家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