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捐款49亿的人是谁 中国富豪慈善捐款谁最多?

今年最新的胡润慈善榜单已经出炉了,其中有一位企业家捐了49个亿,那么捐款49亿的人是谁呢?捐款也有榜单排名,真是太牛了,作为如此有钱的大富豪,每年捐个几十亿也是小意思啦!既能帮助别人还能美化自己的名声,一举两得的好事。

不管是国内的富豪还是海外的首富,现如今都很喜欢做慈善以及捐款,因为慈善是一种公益行为,可以更好的塑造一家企业美好的形象,在消费者心里落下好感。如果一个企业热衷于慈善,就表明这个企业有一定的实力,还有社会责任感,而且企业领导人也是一位善良可靠的人。

慈善捐款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2019胡润慈善榜”,该榜单显示,从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共有114位企业家捐赠了近225亿美元的慈善金。其中鲁伟鼎捐赠最多共计49.6亿元,而鲁伟鼎则是鲁冠球的儿子。并且上一年的首善许家印以16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三。

清单显示,慈善家最多的属房地产行业,而广东,福建,浙江,四川等地的老板最慷慨。入围名单为2000万元。今年榜单上的企业家捐款总额为224.6亿元,比2018年略有下降约3%。平均捐款额为2亿元,较去年下降约10%。在年龄方面,中国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9岁,比去年增加了4岁。胡润说:“捐款总额下降了3%。去年,我们的富人名单中有456人下降了,总数下降了11%,是20年来最多的。”

在114位企业家中,鲁冠球的儿子鲁伟鼎以49.6亿元的捐款位居榜首。在此期间,鲁伟鼎通过建立间接持有万向德农,河北承德露露和杭民股份的鹿冠球三农扶植基金慈善信托,捐赠了万向三农的全部股权。上市公司股权是根据去年10月9日的收盘价计算的,市值为49.6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