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对香港的态度 李嘉诚预测香港经济的未来

李嘉诚,一个常年霸占中国香港首富宝座的商人,他的知名度挺高的,现在他是一名90多岁的老人,但是依然在工作。作为香港的代表人物,李嘉诚对香港的态度是什么?李嘉诚预测香港经济的未来会如何发展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李嘉诚

几个月前,李嘉诚在慈山寺与千人祈福时对香港局势发声,引发不小的争议。随后,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解决住房问题,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批李嘉诚。

文章中写道:为公共利益计,为解决民生计,地产商是时候释放最大善意,而不应只打自己算盘、囤地居奇、赚尽最后一个铜板。什么才是对香港未来负责?什么才是对年轻人“网开一面”?这才是……在住房问题上,香港已错失诸多历史契机,不能再拖延。

李嘉诚对待香港的态度或许很简单,就像是猎人对待猎物一样,李嘉诚是商人,香港就是他的市场,是他赚钱的土壤。然而,前一段时间,李嘉诚公益基金会给予香港中小企业纾困资金,对挽救濒临破产的中小企业有很大的帮助。

可以看到,李嘉诚作为一个影响力极大的企业家,有唯利是图的一面,也有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的一面。早年,李嘉诚也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对香港经济有信心,并强调长实长远策略仍以香港为主要基地,未来会继续在港投地以及发展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