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通5g和华为5g区别 华为和高通的5g谁厉害?

此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华为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拿下了60多份5G商业合同了,由此可见,华为在目前的5G技术领域也是处在世界前列的。那么,高通的5G和华为5G都有哪些区别呢?华为和高通的5G哪个更加厉害?

高通和华为5G比较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3G以及4G时代里,美国科技巨头高通几乎是垄断了所有的通信标准,华为目前在5G领域的影响力,也是一举打破了高通的全面垄断。5G核心指的是核心编码,通讯领域谁掌握了标准就占据了主导地位而5G的核心编码标准有四个:1.长码编码控制信道(高通);2.长码编码数据信道(高通);3.短码编码控制信道(华为);4.短码编码数据信道(高通)。

目前,高通的5G标准和华为的5G标准其实是一致的,两者之间的唯一区别是在于这个标准各自实现的技术是不一样的。总体而言,高通的5G技术在整个行业内还是更胜一筹的,并且市场上来看,也是占据绝对上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