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辞退员工补偿标准2019 哪种情况辞退员工不用赔偿

国家劳动法规定,公司无理由辞退员工是违法的,所以要对此进行补偿。辞退员工补偿标准2019,一般公司是不能随意辞退员工的,特别是女职工在怀孕期间被开除将会获得巨额赔偿,还有就是患有职业病的人也不能被开除,甚至是因工负伤的,公司都是要赔偿的,那么什么情况下辞退员工不用赔偿?

辞退员工补偿多少

公司开除员工,是要按照标准进行补偿,经济补偿是按照工作年薪来进行补偿的,每满一年就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如果是工作六个月以上还没有满一年的,照样按一年来算,若是不满六个月的,那么赔偿半个月工资。如果用人单位违法《劳动合同法》,无故辞退员工,那么需要支付上述经济补偿的2倍作为赔偿。

其实员工也有犯错的时候,公司开除员工也是不需要补偿的,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严重违反公司的规章制度;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还有就是同时和其他公司建立劳动关系的,对完成公司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的影响,或者被公司发现后拒不改正的,最后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