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 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其实就是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最低金额的劳动报酬,但是全国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是不一样的,目前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算是最高的,那么其他地方的工资标准是多少?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出炉,9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重庆涨幅居首。

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全国31个省份,目前有6个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是超过2000元的,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为全国最高。目前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陕西、河北、贵州以及福建等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其他省份暂时还没有公布是否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其实国家有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是由每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目前还没有公布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还在征求意见,有不少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已经满两年了,所以很有可能会在明年上调。各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是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情况来调整的,一般沿海城市的经济发展好,在最低工资调整方面相对高一点,而内陆省份则比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