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未来的世界第一强国 世界第一富裕国家是哪国

近一个世纪以来,虽然美国一直维持着强盛,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的格局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开始面临着挑战。那么未来的世界第一强国哪国?目前世界第一富裕国家是哪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果单从富裕的层面上看,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并不是美国。数据显示,世界上人均收入和人均富裕程度最高的国家是卢森堡,人均GPD高达10万美元。虽然卢森堡是一个内陆国家,但国内的金融业和工业非常发达,失业率极低。

世界第一强国

而综合各方面来看,未来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是最被看好的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的三个国家。这个三个国家的国土面积都非常大,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广阔的陆地和海域。而在经济和军事方面,这三个国家也有着巨大的实力。

目前来说,冷战以后的世界,由于苏联解体,迅速成为一个单极世界,美国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拥有最强的经济及军事力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