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 个人交医保有钱返还吗

买了医保之后,很多人都期待医保卡里面返钱。但是,有的人买了医保,却没有钱返还的。不过,也有人说自己的医保卡每个月都有钱返还。那么,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呢?如果不是职工医保,个人交医保有钱返还吗?

医保卡

据悉,买了社保或医保之后,会有一张卡。但是,新制的卡从发卡机构领走后才开始启用,医疗保险机构才可以正常拨钱,而拨钱一般每月集中发放一次,一般领卡两个月以后就能有钱拨付。如果发现自己的社保卡里没钱后,可以先看看是不是领卡还未超过2个月。

据了解,每一位职工在医保缴费标准都不一样,所以返还的钱也不一样。还有,一般而言,只有职工医保才有钱返还,个人交医保是不能返钱的。因为,个人自费交社保,没有企业缴费那部分,所以退休之前都没返钱,只有退休之后才有钱返还到卡里。

所以,大家医保卡有没有钱返还,还要看你买的是什么医保。如果你是自费买医保,需要等退休后,医保卡才有钱。如果是职工社保,每个月都有钱返还,可以到药店买药,可以直接划扣。

那么,如果是职工医保的话,每个月返还多少钱,一年有多少钱返还到卡里呢?其实,医保卡返现的钱是不固定的,而且是根据职工缴费标准而不同。缴费标准越高,返还的钱越高,但并没有一个确定的金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