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急用钱公积金能提取吗 3万公积金可贷多少钱

如今很多公司企业都是有帮助员工购买公积金的,因此大部分员工的公积金账户都有那么一笔钱。然而,很多人都是不知道怎么将这笔钱取出来的,以为一定要买房才能提,那么急用钱公积金能提取吗?另外,3万公积金可贷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公积金的提取是需要一定条件的,满足条件的,而且又是急用钱的话,是可以提取的。公积金的提取,如果是销户提取的话,则这几种情况可领取: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二者条件缺一不可);死亡等。

如果是住房消费提取的话,那么这几种情况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购买自住住房;大修、翻建自有住房;自建自有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等。

目前公积金最主要的用途是拿来买房的,因此有公积金的朋友,想要使用公积金来进行买房贷款的话,利息是相对比较低的,也比较优惠。据了解,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余额的10倍,假如你的公积金账户有3万元的话,那么最高可贷款3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