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刘强东在宿迁的地位 刘强东对宿迁的贡献有多大?

通常情况下,一个人发家致富后都会回报家乡,对家乡做出一系列巨大贡献,与此同时自己在家乡的影响力以及地位也会随之大涨。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家乡是江苏宿迁,那么大家知不知道刘强东在宿迁的地位如何?他对宿迁的贡献有多大?

刘强东

宿迁市是江苏最后成立的市,1987年才从淮阴市划出成为宿迁市,宿迁虽然成立较晚,但是发展迅速,目前的GDP已达到2610亿元。宿迁经济发展快,与刘强东的贡献有一定关系。

刘强东对家乡的贡献特别大。对于刘强东而言,扶持宿迁经济发展一直是他多年来坚持不懈的一件事情。早在2013年,他就为宿迁母校捐赠了五辆校车,及200万元。2015年刘强东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自掏腰包650万元,向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派发“春节特别红包”,每人1万元。

此外,刘强东还给宿迁各部门捐款超一亿,让4000名客服人员在京东宿迁客服中心工作。除了现金和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京东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京东先后将客服中心、信息研发处理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物流管理中心、无人机运营调度中心等五大中心和云计算基地放在宿迁。带动了2万人就业和超过20亿的税收。

刘强东由于影响力大,且对家乡的扶持力度非常大,所以刘强东在宿迁的地位非常高,可以说刘强东是宿迁的一张名片,是宿迁最具人气的企业家。刘强东曾经说,人要有感恩之心,要懂得回报。由此看来,刘强东一直想着如何回馈家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