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收入全球排名 中国人均工资世界排名多少?

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经济体,因为在实施全面小康政策,每一年中国人均收入都在上涨。那么中国人均收入全球排名多少呢?中国人均工资世界排名在第几位?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全球人均收入最新消息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228元,折合美元约为4158元。人均GDP约为64516元,如果按照人均GDP来计算,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位列世界第72名。

所谓小康生活水平,是指在温饱的基础上,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达到丰衣足食。这个要求既包括物质生活的改善,也包括精神生活的充实,既包括居民个人消费水平的提高,也包括社会福利和劳动环境的改善。根据十六大中央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的基本标准,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千美元。城镇居民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万元,农村居民家庭每月纯收入8000元。

想要实现全面小康其实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的简单,但是无论是中国还是中国公民都为未来的幸福生活努力着,现在农村有很多相关的补贴的政策,只要肯做肯吃苦的话也能够赚不少钱,只要将农民收入提起来,那么全面小康就等于迈进了很大的一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