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京东最大股东是谁 刘强东还是京东老板吗

京东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虽然前有天猫,后有拼多多这样的竞争对手,但京东在近年来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发展势头,而京东的股权问题,一直受到大家的关心,那么京东最大股东是谁?刘强东还是京东老板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京东最大的股东是腾讯。

京东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20-F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5月,京东CEO刘强东持有公司15.4%股权,为第二大股东,而第一大股东则是腾讯,持有17.8%股权。

京东最大股东

其实在2014年,腾讯便是京东最大的股东了,腾讯通过收购,买进了京东15%的股份。腾讯的入驻,为了京东带来了巨大的社交流量和资金,是京东能持续发展至今,很重要的因素。但目前来说,由于刘强东拥有京东79%的投票权,所以还是京东绝对控制者。

2016年8月12日,腾讯再次增持京东股份,从2014年5月的17.8%增至21.2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